close

我工作第一週的第二天?

那天早上七點剛過,那男人發動摩托車.

帶著一臉笑前來的男孩,被問那個...?

顯見他是忘了,男人臉一沉卻不減小男孩的笑意,他笑咪咪的回身去拿

我的車熱了...先離開了那一幕


那男人,是小孩的爹,他們共住在27坪大分隔成五個套房中的其中一間

單親,顯而易見.

他們有一條黑狗.目前待產...之前春天那波生的小狗因為被抗議而在幾個月後被丟棄

為什麼要送走?小孩對當初人家給的建議如此回答

但他對被丟棄的小狗會許有無奈但...或許曾經擁有也是快樂

 

週三下班時刻,一位陌生的老翁被小男孩領著推開公寓的打門說:就是這邊

想像是男孩的爺爺或是阿公...來探已經努力振作男人的居所


週五,沒有雷陣雨的下班時刻

男孩站在公寓外頭,為何?只有倒垃圾才看得到他外出的說

正在停車時,男人騎著車回來了

小男孩笑臉盈盈地靠近說:今天畢業典禮...

然後他的聲音因為興奮的高昂與我的小耳聾沒能聽清楚校友如何歡送他們

我畢業了!我畢業了!

他高興的手舞足蹈

此時才發現,他胸口別著畢業生的紅花條...站在外面是等男人回來

似乎新鮮的事都會給他帶來極大的快樂

男孩的爹依舊維持一貫的冷淡

車停妥的我離該現場,沒有繼續參與小男孩的快樂

委身在五坪大小空間的男孩

敏感又單純,殊不知小學畢業從此後展開的人生

已由不得人的複雜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