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這樣吃了這麼多藥咧~~
真是藥不得的人生

Codeine Phosphate
學名:Codeine Phosphate 30mg
商品名:Codeine 30mg
藥品作用:止痛止咳
注意事項:請勿併用酒精性飲料,藥品可能使您想睡覺,注意力變差,請小心

用藥注意:
1.對phenanthrene衍生藥物如嗎啡等敏感者,患有呼吸系統疾病、或者患有嚴重肝或腎功能不全者慎用
2. 長期服此藥可產生耐藥性和藥物依賴性
3. 此藥不宜用作抑制有痰的咳嗽
4. 兩歲以下兒童不宜服此藥止咳
藥理:  Codeine 屬於中樞麻醉性鎮痛止咳藥,能直接抑制中樞系統傳達痛楚訊息,及抑制延髓的咳嗽中樞
用途: 用於治療輕度至中度痛楚;低劑量Codeine可止咳
常見副作用:  困倦、便秘
其他副作用:心跳過速、口乾、視力模糊、虛弱、嘔吐、失眠
藥物相互作用:
吸煙會降低此藥的藥效。Phenothiazines、MAO 抑制劑、神經肌肉阻斷劑會增加此藥的毒性
服此藥避免喝酒,可能令人有睡意,削弱判斷及協調能力。長期使用此藥可導致生理和心理依賴

Magaldrate
★商品名: Magacid 200mg
Magaldrate 可用於緩解胃部不適或灼熱感、胃酸過多、消化不良。
Magaldrate 為口服錠劑應嚼碎完全後吞服,再喝少量的水。飯後一小時及睡前或需要時服用
2.正在服用的藥物(包含非處方藥物) ,如:tetrecyclines,digoxin,phenothiazines,indomethacin,phenylbutazone,isoniazid,phenytoin。
3.如果您目前或曾有過腎臟方面的疾病,請告訴您的醫師或藥師。
副作用並不常見

Famotidine
★ 商品名:Fadin(胃樂順膜衣錠) 20mg/錠劑
Fuweidin(護胃定膜衣錠)40mg/錠劑
Famotidine 一般用於治療胃潰瘍或防止胃潰瘍的復發,有些狀況下會用於胃酸過多、胃灼熱、胃痛、消化不良引起的胃痛等。此藥的作用方式為減少胃酸的分泌。
Famotidine 可以空腹或和食物一同服用。當藥物為液劑時,用前請先搖勻。
★ 副作用...副作用並不常見

● DOXYCYCLINE HCL《抗生素/四環素》
本藥可以用來治療肺炎、呼吸道感染、急性生殖泌尿道感染、軟組織感染、淋菌性尿道炎、腫性痤瘡、產科感染等。
『治療項目』:革蘭氏陽性、陰性菌、巨型濾過性病毒、立克次氏體等病菌所感染的病症。

『副作用』:
1.偶有肝臟S-GOT、S-GPT值上升等肝機能異常狀況。
2.偶有血小板、嗜中球減少;嗜酸球增佳的情況。
3.偶有噁心、嘔吐、下痢、腹痛、食慾不振。
4.出現發熱、發疹、光線過敏等症狀時,應停止用藥。
5.對於高齡患者及部分口服用藥攝取不良的患者,使用本藥可能會產生VIT. K及VIT. B群缺乏症等副作用。
6.偶有頭痛等頭內壓上升的副作用。

Prednisolone 3times/day 0.83/time
★ 英文發音: PRED-ni-sone
★ 商品名:Prednisolone 5 mg/錠劑
Prednisolone是一種皮質類固醇,類似腎上腺分泌之賀爾蒙,通常在身體分泌不足時補充使用。此藥可緩解發炎反應(腫、熱、紅、痛),可用於治療某些關節炎及皮膚、血液、腎、眼睛、甲狀腺、腸道的疾病(如結腸炎)、嚴重的過敏及氣喘,此藥也可用於預防器官移植排斥作用及治療某些癌症。
Prednisolone是口服錠劑。如醫師處方一天服用三次,則於早上七點、下午三點、晚上十一點服用未經醫師同意前不可自行停用此藥,突然停藥會導致食慾降低、噁心、嘔吐、嗜睡、混亂、頭痛、發燒、關節和肌肉疼痛、脫皮、體重減輕。
1.對Prednisolone、aspirin、tartrazine(一種黃色食用色素)或其他藥物有過敏的反應。
2.告訴醫師正在服用的藥物 (包含非處方藥),特別是抗凝血劑,如warfarin (Coumadin)、治療關節炎的藥物,aspirin,cyclosporine (Neoral, Sandimmune),digoxin(lanoxin),利尿劑,雌激素(premarin)、ketoconazole(nizoral),口服避孕藥,phenobarbital,phenytoin (Dilantin)、rifampin

GUAIACOL GLYCERYL ETHER   3times/day 0.5/time
Guaiacol Glyceryl Ether為一合成的祛痰劑,可使呼吸道粘液的分泌增加,粘度降低而提高其流動性,其對於氣管、支氣管之作用彷彿是一種潤滑劑,並能促進纖毛運動而有助於異物、濃痰之排出,使呼吸道清淨、通暢,對支氣管平滑肌有抗痙攣作用,亦有抑制過度咳嗽的效果。
適應症  急慢性支氣管炎、氣喘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性氣喘或其他慢性呼吸器疾患所引起之咳嗽、喀痰、支氣管痙攣或呼吸困難等症狀之緩解。
副作用  心灼熱、心跳快、頭痛、排尿增加、神經質、顫抖、睡眠障礙


CODIN-S Syrup

Codeine phosphate可直接抑制延腦的咳嗽中樞,而抑制咳嗽的反射作用,具有止咳、鎮痙之效果。
dl-Methylephedrine Hydrochloride能緩解平滑肌之張力,使支氣管擴張,故對氣喘性咳嗽特別有效。
Chlorpheniramine Maleate為一合成之強效抗組織胺劑,且安全範圍廣、效力強、副作用小,能有效的緩解上呼吸道因過敏或感染所引起之流鼻水、打噴嚏和流淚等症狀。
Senega Syrup為美遠志糖漿,含有袪痰性皂素,能使支氣管分泌亢進,粘液變稀,使痰易於咳出。

*****************************
Dextromethorphan HBR
本藥能夠鎮靜腦部咳嗽中樞,抑制咳嗽發作。
感冒或氣管炎所引發的咳嗽。
本藥偶爾會有嗜睡、嘔吐、目眩的副作用。

Diclofenac Sodium
非類固醇類消炎藥(非選擇性COX抑制劑)
退燒、止痛(緩解頭痛、牙痛、咽喉痛
*********************************************
Mequitazine
★ 商品名:Mequit(美德錠)5mg/錠劑
Mequitazine可用來治療過敏性鼻炎、乾草熱、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季節性結膜炎、藥物過敏。此藥也可能用於治療其他病症,詢問您的醫師或藥師以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Mequitazine會造成成過敏症,如:發疹、光過敏現象。肝臟問題,如:GOT、GPT上升現象。消化器問題,如:口渴、腹部不快感症狀。血液問題,如:血小板減少現象。循環器問題,如:胸部苦悶感、心悸等現象。泌尿器問題,如:排尿困難。
***********************************************************
2008-04-26在內科診所拿的咳嗽藥

Fenoterl HBR
Fenoterol HBr用來治療及預防支氣管氣喘和支氣管炎的支氣管痙攣、可解除各種型式之支氣管痙攣,並對引起支氣管收縮的刺激皆有預防的作用。

Fenoterol HBr對支氣管肌肉具快速的起始作用與很長的作用時間,而且Fenoterol HBr對支氣管具有選擇性,所以全身性的副作用不易發生,故可長期使用,以減輕發作的敏感性和呼吸困難的症狀。

Cimetidine
Cimetidine 可用於消化性潰瘍之治療及預防,也可用於治療胃酸分泌過多的其他症狀,如心灼熱感、胃酸消化不良或胃痛等。它可減少胃部製造過多的酸。
2.請告訴醫師或藥師您正在服用的藥物 (包含非處方藥),特別是
amitryptiline (Elavil)、抗凝血劑
為了避免藥效受影響,請在制酸劑服用前 1 小時或服用後 2 小時服用。
副作用不常見:頭痛、眩暈、便秘、腹瀉、肌肉疼痛、想睡覺、乳房漲痛

學名:Lansoprazole
商品名:Takepron
適應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逆流性食道炎 、Zollinger-Ellison症候群。合併抗生素治療與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pylori)相關的消化性潰瘍。
用法用量:通常,成人每天1次,口服lansoprazole 30mg。治療胃潰瘍和逆流性食道炎通常須連續服用8週,治療十二指腸潰瘍須連續服用6週。
此藥常見的副作用為;肌肉痛、便秘或拉肚子、胃脹或排氣增加、胃腸不適、胃痛、疲倦、胸口灼熱、惡心、嘔吐、頭痛、頭暈等。
呼吸困難、皮膚發癢、皮膚起的紅色的條紋或斑點、突然發燒或喉嚨痛、嘴唇發腫、極端的疲倦等。通常這些副作用發生的機率較低

Eprazinone (Resplen)【呼吸系統用藥/鎮咳劑】
藥物作用:
能抑制延髓以及下位腦幹樣體,有良好的止咳效果。此外還能減低痰的粘稠度,較易排出痰
能治療因感冒、急性與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氣喘、支氣管擴張症、上氣道發炎,以及肺結核與肺炎等所引起的咳嗽與痰
副作用:可能會引起食慾不振或者腸胃上的不適

Loratadine
抗組織胺劑
緩解過敏性鼻炎之相關症狀,如流鼻水、鼻塞、搔癢以及眼瞄搔癢、灼熱感。
包括:疲倦、頭痛、嗜睡、口乾、胃腸道不適症狀如噁心、胃炎、以及過敏症狀如紅疹。自Loratadine上市以來,很少有禿髮、急性過敏,及肝功能異常的報告。 

Lysozyme Chloride
適應症   慢性副鼻腔炎、呼吸器疾患時的喀痰困難症狀、術中術後的出血
臨床用途  消炎、消腫
副作用  皮膚紅疹、食慾不振、胃腸不適、胃炎
************************************************
Lysozyme Chloride
膿性滲出液溶解作用-能分解膿性鼻分泌物及喀痰。止血作用-具有抗Heparin作用以及保護血管內壁的作用,可以防止手術中或在手術後毛細血管出血的現象。
治療項目:呼吸器疾患引起之喀痰困難、慢性副鼻腔炎
副作用:嘔吐、食淵不振、噁心、下痢、口內炎、胃部不適以及發生罕有休克的症狀。

Broncolin Theophylli
藥理作用:對支氣管平滑肌有強烈鬆弛作用,並可袪痰,廣泛用來治療支氣管氣喘。
治療項目:舒緩慢性支氣管炎與氣腫伴隨而來的支氣管痙攣、預防與消除氣喘症狀。

Pisantong
適應症  緩解感冒之各種症狀(咽喉痛、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痛、咳嗽)
臨床用途 止咳化痰
副作用 皮膚癢及紅疹、便秘、少汗、排尿困難、嗜睡、口乾

Tranexmin
治過敏、抗炎
警語 嚴重頭痛, 動作突然失調, 呼吸短促、 口齒不清、視覺異常
適應症 全身及局部出血或出血性疾病
副作用 腹瀉,性功能障礙,噁心、嘔吐,月經不順,淚液分泌增加,皮膚紅疹或癢

Bigacon Tagamet
抗組織胺劑
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消化性食道炎、上胃腸道糜爛或潰瘍引起之出血、再發性潰瘍、穿孔性潰瘍、膽囊纖維變性併發有胰臟功能不全時之補助療法。
便秘、性功能降低、腹瀉。

Anticold
適應症 鎮咳、袪痰(咽喉炎、感冒引起之咳嗽、喀痰)
副作用 大劑量下:噁心、嘔吐、胃腸不適、思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